close

很多事情都有對與不對,好與不好,小學生都知道的事,然而,大人就算知道,也不一定做得到。對於某些不好的事情,其傷害可能不是那麼嚴重或甚至無傷大雅,且大多數人都普遍從事或允許此一行為時,這種行為漸漸就會變成「約定成俗」的習慣,進而變成可被接受的一件事,「遲到」和「缺席」好像就是這回事情。

可是,對於沒有告知的遲到與缺席,我‧非‧常‧不‧能‧容‧忍!

今天,我經歷了一場人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集體缺席與遲到的聚會,非‧常‧可‧怕。

可怕的不是聚會的取消,反正一頓飯不吃不會怎樣,可怕的是我發現到這些成年人們的時間觀念與禮貌似乎已經蕩然無存,而且還不在少數。原本預計八個人出席的中午餐會,僅有我一個人準時到達就算了,等了十五分鐘過後,終於出現第一個人K的來電,原來是K找不到餐廳位置。簡單告知後,K與J一同現身,恩,「終於有三個人」我心想。沒想到,K告訴我,主辦人A“剛剛”打電話告訴他:「今天有事情不來了。」;A還告訴K說:「其他的幾個人也臨時有事或者身體不舒服也就不來了,你們有到的人就自己聚吧。」

我‧超‧級‧火‧大。原來有一半的人對早已確認的聚會都抱持著說不來就不來的心態,尤其是主辦人A,真不敢相信我會認識並答應這種人邀約的聚會,主辦人不想來就不來,連通知也做不到,一點禮貌都沒有,還浪費三個人寶貴的時間與假期。據K說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真不可置信。或許有些人覺得習以為常或可以容忍,只是我不是,我想A的品格是沒救了,決定讓A從此於我的友人清單中除名。

遲到這種事情大家都會遇過,雖然我奉行準時政策,但難免也會偶爾有遲到的狀況發生,只是我在想,多數人不都會至少禮貌性地通知一聲嗎?至少我都是這麼做的。像A這種人臨時缺席或遲到不告知的 人,究竟是社會少數還是普遍現象?是怎麼樣的教育讓這些人變成了糟糕的大人呢?時間觀念不僅差,應有的社會禮儀更差。我多麼希望今天我遇到的這些人只是少數誇張的特例,而非社會多數人的行為與面貌。

我太認真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