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匆忙趕赴聚會,因為已經遲到了,決定跳上計程車以最快速度到達。計程車內的空間很快地與車外的繁華喧囂隔成二個不同的世界,車窗外霓虹閃爍,計程車內飄散著淡淡尼古丁燃燒過後的味道,那是帶著點市井寂寥的味道,微暗的車廂內,一段傷心的愛情故事突然在我耳邊響起。

「小姐,你可以幫我傳一個簡訊嗎?我LKK不會打啦,可以嗎?我想要傳簡訊給我之前的女朋友。」司機先生突然地說。

「好啊。」雖然這要求來得有些唐突,我還是爽快答應。「你要寫什麼呢?」我問。

「我想要跟她說保重身體,說我愛她啦。」聲線堅強卻又帶著點靦腆滄桑的司機先生說著:「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她是"賺吃"查某啦,小姐妳知道意思ㄏㄡ,我想要跟她說不要那麼辛苦,要保重身體,跟她說我愛她。」

「我跟她說不要那麼辛苦了,可是她不聽我的,她生意很好覺得這樣賺錢比較快,而且又很自由...。唉,她不聽我的,我很擔心她把身體弄壞。小姐你不要見笑,男人一把年紀了還這麼想不開。」

「不會啦,緣分就是這樣。」一時語頓辭窮的我,只能傻傻地說,「手機給我,我幫你傳簡訊。」

「她的名字叫嘉玲啦,嘉義的嘉,斜玉旁的玲,妳就幫我打說,嘉玲,不要那麼辛苦了,要好好照顧身體,我愛妳,祝妳身體健康。」

「你要寫上你的名字嗎?」我問。

「不用啦,她看到是我的號碼傳的,就會知道是我啦!」

「小姐妳知道嗎,我已經三天沒有打電話給她了,可是我這幾天真的過得很辛苦,其實我想說就不跟她連絡了,也希望她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唉,日子真的不好過。」司機先生說著,滲著一室寂寞。

「人生真的很辛苦,可是司機先生,你還是要每天好好吃飯,好好開車,好好睡覺,人生是真的不好過,可是日子還是要過,緣分就是這樣。」我很想用輕鬆的語氣好好地鼓勵這位萍水相逢的司機大哥,但是不知這樣的安慰是否有效?

「簡訊打好了,電話幾號?」我問。司機給了我一個號碼,重複了好幾遍。我將打好的簡訊給司機先生確認過後,按了傳送鍵。

『訊息已送出』手機訊息這樣表示著。

嘉玲,您看到了嗎?這一封摻著濃厚愛意與關懷的簡訊。來自一個傷心的男人。『嘉玲:不要這麼辛苦了,妳要保重身體,我愛妳,希望妳身體健康,保重。』

司機先生年約四十五歲,臉部下顎傷殘,但計程車證上的照片卻顯健康正常,或許是最近幾年才受的傷吧。他語多感慨,毫不掩飾,卻又顯得如此堅強。我打從心裡希望他繼續勇敢面對人生。人到了中年,愛得仍如此濃烈真摯,即便社會多數的人們是看不起嘉玲這類職業的人,但卻有個男人打從心裡關愛,甚至憐惜著。至少我看到的片段是如此的真情摯性。

這十多分鐘裡,我彷若隔世,活生生的,無情卻又多情的故事在社會的無數角落中發生後又落幕。

真實的,溫暖的,無奈的,充滿愛情的傷心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