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這遊戲的我可能是過分無聊吧。但是,明明上班可是覺得累的很呢。不過我倒是終於體會了當年「電子雞」為何可以風靡老老少少一群人。這個體會遲了好些年。

開心農場是個虛擬網路遊戲,藉由耕種作物、畜養牲畜、銷售農作物,可以不斷的累積財富與經驗,有了一定的財富與經驗值後,才能購買一定的作物、家畜、裝飾品,讓自己經營的農場更富庶有趣。這個開放的農場環境中,還允許朋友間“互通有無”,可以相互幫忙,當然也包括可以做壞事的部分。

明明是虛擬作物,為何大家還是這般細心灌溉與鋤草呢??我自已的感覺是“豐收的喜悅”在驅動我的投入與關注,藉由收割作物與販售農產,看著自己的收入與經驗值逐步增加,帶來頗不錯的成就感。在現實的世界中,豐收的喜悅與努力耕耘後的成就感是多麼不容易獲得的一件事情啊!還有還有,虛擬農場裡可以到朋友家農場幫忙或偷偷奪取小作物,這種惡搞的小趣味,真的很有意思。畢竟到別人家裡偷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可是能吃上官司的哩!

現實環境是如此的辛苦與艱困,虛擬世界填補了我生活某些的不滿足,也提供了某些期望。我不算是很有耐心的人,也不知我會投入這個農忙生活到何時,但是我已經持續玩了一個星期還不間斷,開心農場應該算是個成功的遊戲吧!

開心農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