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llon-EaselCard.jpg 

現在回想起在法藍瓷的日子,心裡覺得欣慰,帶點悵然的那種。

那段日子,正確的來說是那三百四十八天以來,幾乎每天都有驚奇與新發現,妙事無窮,有令人生氣的、不可置信的、成就感動的、嘻笑怒罵的、煎熬無力的。有時我會失控,有時會說的太多,情緒的波動起伏過大,顯見世俗的社會化過程在我身上運作的不是非常成功。離開後,思緒沉澱,除去情緒的雜質,擷取工作經驗的本質,我的收穫良多,甚至獲得更多。

-我懂了辨識陶瓷品質的方法,感受所謂的設計。
 
-我去了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去的歷史古城景德鎮。
-我去了一趟韓國,歷經一場四小時的英文對話。
-我當了一個月的業務,幾乎把這輩子會去藝廊的次數用光了。
-我開了一家餐廳,在眾人的辛苦協助與幫忙之下。
-我認識了一些人,甚至結交到不錯的朋友。
-我發現了我耐操耐磨的毅力與精神。
-我存了一點錢來還清助學貸款,甚至小有存款,雖然不多。

一年時間而已,原來我的過去式給予了我如此難得可貴的收穫,縱使離開是自己的選擇,但終究沒有白走這麼一遭,教我滿是欣慰又是感激,即便參雜一點寂寞又惆悵的味道。

時候到了,就是離開的時候,不需其他人明言,自己就是知道。當初飛也似的想要離開,現在卻又淨想著過去的好,其實一點也不矛盾,因為我知道我會很好,法藍瓷也會很好。
Good Luck,我的過去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