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差異化與高辨識度是法藍瓷的競爭優勢,這個品牌完全出自台灣人之手,在台灣社會普遍自信不足的當下,法藍瓷的勇氣、努力與表現確實令人感到敬佩與光彩。

更多詳情請上網
http://www.franzcollection.com.tw                                     

 

法藍瓷,二○○一於美國成立Franz collection Inc.公司,正式揭示【法藍瓷FRANZ】品牌隆重問世。二○○二年,法藍瓷參加紐約國際禮品展,憑著驚人的創意與品質驚艷眾人目光,以「蝶舞」系列贏得「最佳收藏首獎」;二○○三年,法藍瓷由國際回到台灣,迅速在各大百貨公司出現,不僅逐步走進台灣人民的生活,更為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注入一股活水,讓不少民眾為法藍瓷這個來自台灣創意的國際品牌深感為榮。

創辦人陳立恆是個熱愛思考,並勇於接受挑戰、實踐理想的創業家。他一生與創意結緣,熱愛音樂與藝術,早年就讀輔大德文系時,就組織樂團並擔任吉他手/BASS手的角色,後來更因為對音樂的喜愛,在一九七一年,以當時尚在就讀大學的年紀,由徐小波律師手中頂下艾迪亞民歌西餐廳(Idea House)經營,並另外與哥哥一起組【海歌企業】從事貿易工作。後來,當陳立恆的哥哥決定遠赴美國深造,陳立恆便承接起貿易公司的重責大任,其後結束十三年的餐廳營運,專心致力禮品貿易事業。

陳立恆於一九七六年創辦【海暢實業有限公司】,從單純貿易OEM做起,在南投埔里的鄉下工廠,生產耶誕樹上不起眼的小飾品,但經過不斷的努力與開拓市場,海暢實業自美國第一大禮品公司Enesco手中拿下第一筆訂單後,業績便不斷扶搖直升,其間所生產的寶貝熊玩偶(Cherished Teddies),十年間就約生產二億多隻,九○年代,海暢實業已經成為世界頂尖之禮品製造商,所設計與製造的藝品廣佈全球。

海暢實業公司為歐美名廠從事禮品OEM與ODM多年,雖然透過併購美國公司取得頗為知名的Legend等藝術精品品牌,但一生熱衷創作的他,不甘心此生只為其他品牌公司進行代工,始終認為應該建立屬於華人自己的國際品牌,當一九九七年大陸代工逐漸崛起,陳立恆意識到代工利潤終將慢慢變薄,價格競爭引發的流血殺價將會更大,唯有自創品牌之路才能成就價值,終於促成台灣自有品牌【法藍瓷FRANZ】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