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的第一天,啟程前往中國北京進行6天的旅行,這是我第一次的北京之旅,for Business。

為呼應北京之旅,特意從家裡帶了一本李季紋的小品[北京男孩女孩]在旅途中閱讀,不知是商務拜訪的行程太匆忙,抑或是時代巨輪的翻天轉動,書裡描寫的那些北京男孩女孩、那些胡同小巷似不可見,取而代之的是水泥高樓、頂級名車(還天天堵塞北京環道),后海區滿是洋化的小吧或餐廳,駐唱的歌手盡唱著台灣流行歌曲,街上偶爾還穿梭一兩台紅頂三輪車,但觀光氣息過於濃厚,既無時間也無興致去溜躂溜躂。紫禁城裡人聲鼎沸雜沓,偶爾在導覽青年的解說時萌發短暫的思古之幽情,也極易在瞬間被隔壁的大叔或大媽們的嗓子給喚回現實之中。

北京無疑是國際重點大城了,這一點也不容否認,但在參訪行程的車陣穿梭間,恍惚中會誤以為自己來到了另一個香港(當然道路寬敞許多),腦海中幻想的文化氣息濃厚的北京,或許只待我下一次有機會再去探索了。

IMG_4681.JPG  

IMG_4787.JPG  

IMG_4606.JPG  

IMG_4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